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 » 详情
邹自景: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谢晓东、赵文峤、甄文涛、叶长春参加会议。

邹自景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高度重视经济普查工作。目前,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已进入普查登记的关键攻坚期,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使命感,树立大局意识,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把这次经济普查工作抓实抓好,把“家底”摸准、摸细、摸实。

邹自景要求,要压紧压实经济普查工作责任。各县区、经开区要切实担负起普查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督导,靠前指挥,召集相关部门对重点乡镇(街道)、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单位难点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各司其职、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把行业普查责任落实到具体领导和工作人员,选派行业业务骨干全程介入、深度参与现场登记工作,认真分析及评估行业、企业单位普查数据,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各级经普办要切实履行牵头抓总的职责,发挥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统筹好普查各项工作,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邹自景要求,要全面提高经济普查数据质量。要抓分析强研判,各县区、经开区要及时研判趋势,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指标数据质量的分析评估,相关部门要组织力量采取强有力措施,对重点企业逐个进行剖析,查找原因,在规定时间内核实不实的普查数据,应查尽查、应统尽统、应录尽录,确保普查数据全面准确、可信可靠。要抓重点破难点,核实“四上”企业数据的准确性,做好普查对象数据申报的指导工作,帮助市场主体算账,逐项计算,坚决做到实事求是、颗粒归仓。要抓宣传造氛围,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释,营造良好的普查登记氛围。要抓培训提技能,各级普查办要加强业务指导及询问技巧的培训,提高普查人员的业务技能。

会议还对地灾防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土地综合整治落实耕地占补平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地灾防治工作,扎实做好汛前地质灾害防治,继续加强我市构建调查评价体系、监测预警体系、综合治理体系、应急防治体系建设。要抓紧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机遇期,抓实多方融资,千方百计破解资金投入瓶颈制约;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加强对各县区项目进展情况督导检查。各县区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土地整理项目主体责任,确保耕地保护目标责任所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有量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多渠道筹集土地整理资金和整合涉农涉地项目投入,在项目实施完成后尽快完善项目验收所必须的各项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