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24条市级河流水质全年均达优良 » 详情
广元24条市级河流水质全年均达优良
发布时间: 2019-03-2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市水利部门组织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24条市级河流水质全年均达优良


    本报讯(记者涂媛媛)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3月22日至28日为中国水利部确定的“中国水周”。当天,市水利局携手市生态环境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及广元博能公司、广元娃哈哈等企业在苴国广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活动现场,各部门和企业向市民发放了水资源知识100问、河道管理及水利设施保护、水土保持等科普知识宣传册。另一边设置的宣传展板处,工作人员向浏览水资源信息的市民讲解水资源保护相关知识,解答市民疑问,号召市民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近年来,市水利部门坚持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抓手,全面做好水面清漂保洁、河道日常巡查、公共设施维护等各项工作,打造栖凤湖美丽水环境。

目前,全市1840条河流、771座中小型水库(含在建10座)、15条渠道、14口塘堰均纳入河长制实施范围,共设立了2304名河(段)长。截至2018年底,全市各级河(库渠堰)长巡河(库渠堰)174966人次,其中市级河长共巡河78人次,县级河段长巡河(库渠堰)2296人次、乡级河段长巡河(库渠堰)24544人次、村级河段长巡河(库渠堰)148048人次。自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以来,我市努力维护“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流,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出广元”。根据环保水质监测结果,全年全市24条市级河流水质均达优良(Ⅲ类及以上标准),达标率100%,其中嘉陵江、白龙江、东河、清江河等主要河流水质相对稳定且均达到Ⅱ类标准,白龙江流域断面水质常年达Ⅰ类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