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2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59.1亿元 » 详情
我市2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59.1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3-2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全省2019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广元分会场暨广元市2019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集中开工项目 232个总投资 359.1亿元

3月27日,全省2019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广元分会场暨广元市2019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本次集中开工活动在昭化区设主会场,各县区和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王菲在主会场讲话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政协主席杨凯参加活动。

据悉,我市本次共集中开工项目232个,涉及铝产业、绿色家居、文旅产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总投资359.1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88.5亿元,对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将产生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开工活动前,王菲专题调研了昭化区绿色家居产业城规划建设情况,听取有关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开工活动上,王菲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集中开工的项目表示祝贺。他指出,重大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项目年”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高度重视项目投资工作,创新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项目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王菲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投资促进及重点项目工作现场会部署要求,准确分析把握经济运行态势,把稳增长、稳投资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重点领域,精心谋划项目储备,超常推进项目建设,创新开展追商追资,着力推动项目投资继续保持高位求进态势,全力推进意向项目早日落地、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早日建成,以扎实有力的项目工作持续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要继续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拉练活动,每季度对各地抓项目投资工作的情况比一比、看一看、赛一赛。”王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扎实抓好项目投资工作,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投身项目投资“大比武”。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进一步优化提升投资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极主动搞好协调服务,不断强化要素保障,真心实意为企业和项目服好务,真正把广元打造成项目投资高地,让更多企业来广元投资兴业。要充分释放项目投资红利,让广大人民群众在项目建设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他希望,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挂图作战,科学施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产见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主持活动并通报全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市领导苟英明、陈正永参加活动。(记者 蒲洪旭)

3月27日,中孚实业年产25万吨绿色铝材项目暨广元市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会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参赞切尔诺乌索夫,俄罗斯工业投资集团第一副总裁瓦列里·克拉斯诺夫参加开工仪式。副市长伍荣华主持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中孚年产25万吨绿色铝材、年产25万吨高端铝合金制品加工、年产5万吨膳食纤维食品、广元动车所配套设施等10个项目。其中,产业项目8个,基础设施项目2个。项目总投资38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5.8亿元。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解决就业2000人以上。

邹自景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10个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祝贺。他说,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总投资26亿元的中孚实业年产25万吨绿色铝材项目达产后,可带动更多下游项目落地,对于我市完善铝产业链条、做大铝产业集群,打造全省重要的铝产业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邹自景表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投资工作,将继续关心支持各类项目建设。市级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竭诚服务,认真做好规划审批、施工许可等服务工作。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土地供应、施工环境保障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加强资金保障,科学组织施工,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