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投融资分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来广实地考察 » 详情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投融资分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来广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 2019-04-0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投融资分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来广实地考察

广元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希望进一步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3月29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投融资分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秘书长陈晓旭率20余名企业家来广实地考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叶长春主持会议,副市长伍荣华参加会议。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市供销社广供天下商场、上西交通物流园、广元铁路枢纽综合物流基地选址地、娃哈哈广元公司、广元动车所施工现场和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选址地,以及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产业园实地考察,听取各项目情况介绍。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广元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投资环境好,潜力大,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据悉,全市现注册各类物流企业238家,其中国家4A级物流企业1家。广运集团、捷运物流等6家企业列入了四川省重点物流联系企业。2018年,广元市实现物流业增加值44亿元,占GDP总值5.5%,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13.5%(省现代物流协会测算数据),较上年增长0.5个百分点。目前,全市规划建设重点物流项目13个,总投资达131亿元。

座谈会上,许东明介绍了我市物流的基本情况和规划发展情况。许东明指出,广元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物流行业的发展对我市意义重大,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对接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广元物流业更好的发展。许东明建议,在快运物流基地设计上,加紧与有关技术部门的对接合作,推进方案的形成;进一步优化铁路货运方式,在动车货运能力上开展研究;希望各企业就合作方式和具体诉求加快和中铁快运协商,达成合作协议。

(记者王梓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