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督导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火灾防范处置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详情
邹自景督导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火灾防范处置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4-0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督导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火灾防范处置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2日下午,全省、全市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立即督导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督促。他要求,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安排部署,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行动,扎实做好火灾防范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副市长杨浩参加督导。

邹自景一行首先来到利州区天曌山国家林场,详细了解防火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查看森林防火监测系统运行、信息报告登记、标示标牌设置等情况。在值班室,邹自景认真查阅了值班记录簿,以电话形式随机抽查了应急抢险突击队队员到岗巡查情况。邹自景指出,我市森林覆盖率高、山林面积大,林区、景区游客众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防火责任,务必要把责任措施层层落实到岗到人到点,严格压实机关、企业、学校等单位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仍然存在的输电线安全隐患、防火隔离带缺失等隐患立即整治,坚决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采取最严厉措施,严管进山火源和生产用火,加强对进山人员的检查,在路口设置醒目的标识标牌,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景区。要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完善优化监控设备,运用多种方式进行全天候监测,做到不留死角。做好队伍建设、物资准备、工具抢修等工作,一旦发生火灾,立即进行处置,将火险消灭在初发阶段。

“朝天区进行了哪些安排?”“在防火宣传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在朝天区蒲家乡罗圈岩村,邹自景认真听取了朝天区关于防火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与当地护林防火员亲切交谈,询问日常工作情况。邹自景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村广播等形式宣传防火知识,积极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防火意识,形成人人抓防火的良好氛围。护林防火员要增强责任心,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前哨作用。要加强对村民、游客等群体的教育管理,及时劝阻制止野外用火等行为,发挥基层防火力量的作用。

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增多,为防止火灾事故和大气污染发生,市城区范围内设置了37个定点祭祀点。邹自景来到位于上西则天北路的一处祭祀点,查看了现场布置和应急准备情况。邹自景要求,对清明节等关键时段要严格管控到位,对祭祀点及周边情况进行认真摸排,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对市民不在规定地点开展祭祀活动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要做好消防器材的应急准备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