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读书班暨加强警示教育压实“两个责任”培训班举行 » 详情
市委读书班暨加强警示教育压实“两个责任”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4-0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王菲在市委读书班暨加强警示教育压实“两个责任”培训班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深刻汲取蒲波案教训 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环境
邹自景作结业讲话 邓光志杨凯冯磊出席

4月2日至3日,市委读书班暨加强警示教育压实“两个责任”培训班举行。市委书记王菲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风险意识,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开班式并作结业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
       王菲在主题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必须经常重温、常学常新、学深悟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抓好的全局性工作。举办本次读书班,既是集中学习研讨,也是在机构改革基本完成之时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开展的一次集体谈心谈话,旨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对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同时加强警示教育,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使命。
    王菲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首位,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安不忘危、治不忘乱、见微知著、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体现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长治久安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的战略远见和卓越智慧,为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定对标党中央要求,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对标的政治意识、坚守底线的忧患意识,对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旗帜鲜明、坚决有力地确保政治安全、政权安全;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推进依法治网,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掌握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把发展实体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实际困难,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落实矛盾风险排查预警防范化解、应对处置各项措施,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全面做好防灾减灾、抗灾救灾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应急管理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把大保护大转型要求贯穿发展始终,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强生态建设,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绿色崛起之路。
       王菲强调,党中央作出对蒲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查处的决定,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表明了法纪面前没有特权、没有例外,市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的“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反腐定力,扎实抓好蒲波案“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内心深处反思自省、躬身自问,找准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深刻汲取蒲波精神之钙缺失、毫无党性原则的教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刻汲取蒲波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败坏党风政风的教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深入整治政治“两面人”,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表里如一,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汲取蒲波目无党纪国法、恣意胆大妄为的教训,敬畏初心、敬畏党纪、敬畏法治,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踩“高压线”,坚决做到挺纪在前、廉洁从政;要深刻汲取蒲波滥用手中职权、背叛党和人民的教训,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拷问行权之责、警醒滥权之害,自觉在法治轨道上行权用权,坚决做到执政为民、秉公用权;要深刻汲取蒲波道德观念丧失、大肆赌博敛财的教训,始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培育良好家风,坚决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要深刻汲取管党治党不严不实、监督失守弃责的教训,扎实开展全面反思、反面警示和政治文化“三项教育”,持续把“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引向深入,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做到敢抓敢管、恪尽职守。
       王菲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常怀感恩党和人民之心,切实承担起“关键少数”的责任,坚定不移推动新班子新担当新作为。要政治“硬”,做政治信仰坚定的表率,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本领“强”,做激情攻坚破难的表率,始终保持学生心态和赶考意识,着力提升“八大本领”,坚决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要责任“尽”,做履职尽责担当的表率,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昂扬向上、夙夜在公、殚精竭虑的精气神,心无旁骛推动“九项工作大比武”取得实效;要工作“实”,做踏实务实真实的表率,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真正把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律己“严”,做守纪律守底线的表率,始终把洁身自好作为第一关,持之以恒锤炼政德,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
       邹自景在结业讲话中指出,本次读书班暨加强警示教育压实“两个责任”培训班主题鲜明深刻,政治立场坚定,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当前社会矛盾和实践要求,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办班目的。他强调,学习班结束,也就是抓落实的新起点,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工作的成效。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王菲书记主题报告精神,扎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认真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邹自景要求,要认真抓好脱贫攻坚、项目投资、产业发展、要素保障、生态环境保护、营商环境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优化推进措施,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期间,市领导冯磊、冯安富、许东明、谢晓东、隆斌、赵文峤、叶长春围绕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全体学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撰写了心得体会材料。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读书班暨加强警示教育压实“两个责任”培训班,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彰显了市委坚定对标对表的看齐意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激浊扬清的坚定决心,让我们深受启发、深受触动、深受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紧抓实“两个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未雨绸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刻汲取蒲波案教训,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长,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党委政府、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蒲洪旭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