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督导调研市城区基建项目推进情况 » 详情
王菲督导调研市城区基建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4-0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王菲在督导调研市城区基建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以经营城市理念推进城市建设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王菲督导调研市城区基建项目推进情况 记者 赵恒 摄

4月8日,市委书记王菲带队督导调研市城区基建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畅通、整洁、美丽、宜居”要求,以经营城市理念推进城市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优化提升城市内涵和品位,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提供支撑。

据了解,2019年市城区拟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22个,其中续建项目62个,新建项目60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00亿元以上。

嘉陵江流域上游(广元段)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主要是对市城区及周边6条沟渠进行生态治理、整体提升,本月内将全面竣工。王菲一行徒步察看综合治理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王菲指出,水环境综合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我市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现实需要。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统筹抓好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挖掘、保护和利用好我市水生态优势,着力推进长效管治、全民共治,持续改善城市水环境,实现“水清岸绿”的目标。

利州西路道路改造工程及利州西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一项惠民工程,来到项目建设现场,王菲认真听取项目招商、建设等情况。王菲强调,住房和交通建设事关广大群众的“城市梦、安居梦、宜居梦”。他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安置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让广大群众在项目建设中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全力推进项目招商,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打通融资瓶颈,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资金保障;要强化推进措施,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既定目标如期实现。

则天北路是进出广元的重要通道之一,位于该路段的景观绿化工程二期,起于严家湾大桥,止于吴家浩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长1.3公里,对于提升广元城市品位,展示广元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菲详细了解项目设计、推进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按照“绿化、彩化、美化、香化、亮化”要求,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不断提升绿化档次和品位,更多选取本地品种,有效控制项目成本,实现四季有花、四季飘香,营造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

森林康养大道建设项目为城市次干道,起于利州东路三段,下穿广巴铁路,上跨北二环东延线并设互通立交桥,止于黑石坡景区生态之门,全长2.96公里,宽30米,双向6车道。在察看项目推进情况后,王菲强调,要全力加快城市通道建设,完善城市交通体系,不断提高城市交通承载能力;要进一步加快项目进度,抓好控制性工程建设,统筹规划好沿线管网配套;要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鼓励引导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建成。

调研中,王菲强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提速城市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福祉,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要始终将“经营城市”理念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全过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全力以赴补短板、破瓶颈,不断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持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着力提高城市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位,让人民群众在城市建设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冯安富、叶长春,市委秘书长陈勇,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