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详情
邹自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4-1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4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发挥效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邹自景先后来到宝轮环线道路工程、广元动车运用所及高铁快运物流基地、石盘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天曌山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南山隧道工程、北二环东延线道路工程、广元康养示范产业园的施工建设现场进行调研。“建设进展如何?”“存在什么亟待解决的问题?”……每到一处,邹自景都详细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对照图纸了解征地拆迁、建设工期、施工进展等各方面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广元动车运用所、南山隧道工程是邹自景联系的重大项目,他非常关心项目推进情况,并多次到现场办公。在得知项目建设中存在电力、天然气管线改迁和征地拆迁等工作存在障碍后,邹自景对加快项目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电力部门、天然气公司要加大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管线改迁工作,力争尽快完成改迁,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要按照产权归属,依法依规严格处理广元动车运用所涉及的征地拆迁问题,保障项目建设用地。要优化南山隧道洞口的景观设计,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要优化高铁快运物流基地的施工组织方案,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进度。

宝轮环线道路工程是三江新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长4.4公里,目前工程建设有序推进。石盘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将整理土地3098亩,新建10公里道路和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北二环东延线是城市“三横九纵”北横线东坝互通至元坝段城市主干道,正在进行前3公里道路的建设。在实地察看后,邹自景强调,宝轮环线道路工程的建设单位要始终强化规范管理,确保项目按期按质完工;工程拌合站的建设要充分考虑选址和规模,安排专业团队和人员进行管理,以满足建设需要。市财政局要着力解决石盘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融资问题,加强对上协调沟通力度,推动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市环保局要加强指导,加快推进园区规划环评工作。北二环东延线的建设要坚持科学文明施工,尽可能地减少生态破坏,保留山体、植被的原始风貌,保护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

广元康养示范产业园正在进行场平,计划今年7月全面完成基础设施建设。邹自景在调研中指出,规划部门要抓紧开展修建性详细规划的审批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空间保障。项目业主要优先采用“广元造”建材产品,促进本地企业发展壮大;要科学施工,强化安全生产,遮盖裸露渣土,防治扬尘污染。

在天曌山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现场,邹自景强调,该项目是我市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重点项目,项目建设方要全面履行责任,进一步明确建设计划和任务清单,固定项目建设的领导班子,紧扣时间节点,全力加快项目进度。利州区要加大协调、督促力度,确保项目加快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