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湖州-广元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举行 » 详情
湖州-广元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4-15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湖州-广元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举行

共商扶贫协作大事要事推动交流合作共赢发展

王菲陪同马晓晖在沙州镇青坪村“白叶一号”茶苗基地参观考察 记者 赵恒 摄

4月12日至13日,浙江省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率湖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参观考察,并出席湖州-广元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共商扶贫协作大计。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分段陪同并出席联席会议。
      在广期间,马晓晖一行参观考察了青川县马鹿小学、青川地震博物馆、沙州镇青坪村“白叶一号”茶苗基地、木鱼中学等地,重温抗震救灾、灾后恢复重建期间两地携手共进、并肩作战的艰辛时光,展望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美好前景。
      联席会议上,马晓晖对近年来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广元湖州两地持续巩固抗震救灾中结下的深情厚谊,不断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特别是去年吴兴区与青川县建立了新一轮结对关系,两地按照争创“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县区”目标,创新实施“十大工程”,着力推动人才交流、项目合作、结对帮扶,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
      马晓晖表示,湖州将继续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坚定不移把聚力脱贫攻坚当作大事要事来办,更好地实现双方的协同发展。他希望,双方共享生态红利,互学互鉴环境保护、资源开发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在推进全域旅游上强化合作;加强产业互补,通过共建产业园、强化产业链配套,更好地推动两地产业迈向中高端;促进开放联动,深化彼此的经贸往来,为两地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活力;深化人员交流,进一步促进两地干部群众交往、交流和交融。
      王菲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10万广元人民,向马晓晖一行来广表示欢迎。他说,1996年,党中央作出东部沿海发达省市帮扶西部贫困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浙江与广元结下了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特别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湖州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派出援建大军,在青川奋战近800个日夜,援建了49个项目,充分展现了湖州速度和湖州温度。近年来,湖州、广元两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浙川两省签订协议达成的共识,加大力度开展工作,双方协作更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协作成果更加丰硕,带动效应不断迸发。
      王菲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深化开放合作、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举措。近年来,全市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广元是革命老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贫困面广、量大、程度深,要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离不开包括湖州在内的各方力量的倾情帮扶、倾力支持。
      王菲表示,广元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浙川两省签订的合作协议和两市达成的共识,全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广元作为扶贫协作受援地,将倍加珍惜扶贫协作重大机遇,全力以赴推动协作协议落地落实、早见成效,为来广投资兴业的湖州企业做好服务保障,为来广干部人才提供广阔舞台和空间。
      会上,吴兴区和青川县分别介绍了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吴兴区与青川县签订了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项目备忘书,安吉县与青川县签订了巩固深化“白叶一号”扶贫协作项目备忘录,湖州市妇联与青川县妇联签订了两地妇联合作交流框架协议。
      湖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六顺,南浔区、安吉县、吴兴区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青川县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