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汛期降水总体偏少,气温偏高 » 详情
我市汛期降水总体偏少,气温偏高
发布时间: 2019-04-16      来源: 广元市气象局
【字号:
打印

 

预计广元市2019年汛期(5~9月)降水时空分布不均,东多西少,雨量600~800mm,较常年偏少1~2成,平均气温24.5~25.5℃,较常年偏高0.5~1℃。主汛期(6~8月)降雨量450~550mm,暴雨、雷电、大风、冰雹等突发性、灾害性天气发生概率高,有3次左右的区域性暴雨天气发生,易引发山洪及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平均气温25.5~26.5℃,极端最高气温38~39℃。盛夏有中等强度伏旱发生,并伴有阶段性高温,旱情较常年偏重。

气象部门提醒,雨水集中期需抓住时机进行水库存蓄水工作,同时注意防洪排涝,安全度汛;连续性强降水易诱发山洪、滑坡、城镇内涝等灾害,要加强对地质灾害危险点的监测,适时采取避让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