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全面提升开放合作新水平 » 详情
王菲:全面提升开放合作新水平
发布时间: 2019-04-2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王菲在大开放大合作暨成广西广绵广合作推进专题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大开放大合作战略全面提升开放合作新水平


4月19日,市委召开大开放大合作暨成广西广绵广合作推进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放合作发表重要论述、作出明确指示,宣示了新时代开启中国同世界交融发展的坚定信念,发出了新时代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为我们推进大开放大合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省委坚定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开放合作摆在突出位置,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特别是提出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开放合作、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放合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指示要求和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深化开放合作的坚定定力和行动自觉,以更广阔的视野、更扎实的举措,深入实施大开放大合作战略,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注入强大动力。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大开放大合作战略布局,坚持“融入南向、突出东向、深化北向、拓展西向”思路,主动对接先进生产力,积极扩大开放合作,大力承接产业转移,加快形成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注重招商策划,创新招商方式,围绕食品饮料、绿色家居、生态康养旅游、生物医药等招大引优,不断提升招商实效;要充分利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等节会平台,推动更多项目落户广元;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说到做到”的政策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崇商亲商的社会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推动我市开放合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以奋斗精神、实干作风,推动大开放大合作取得新的成效。市大开放大合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揽总作用,统筹谋划、推动开放合作各项工作,特别是相关市领导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推动工作落实;各专项小组要主动研究、具体推动相关合作事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协调和过程管理,形成合力推动开放合作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谢晓东、赵文峤、王岩辞、叶长春、杨浩、伍荣华、吴桂芬、赖翠兰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