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饮水·点亮乡村”公益扶贫捐赠仪式在我市举行 我市受赠400余万元净水、照明设施 » 详情
“健康饮水·点亮乡村”公益扶贫捐赠仪式在我市举行 我市受赠400余万元净水、照明设施
发布时间: 2019-04-2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健康饮水·点亮乡村”公益扶贫捐赠仪式在我市举行
我市受赠400余万元净水、照明设施

4月19日,由四川省扶贫开发协会发起的“健康饮水·点亮乡村”公益扶贫捐赠仪式在我市举行。此次捐赠仪式中,成都宏华太阳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向我市共捐赠太阳能路灯1200台和净水器300台,总价值406万元。

四川省扶贫开发协会原常务副会长颜继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出席活动,副市长杨浩出席主持捐赠仪式。

据了解,四川省扶贫开发协会发起的“健康饮水·点亮乡村”扶贫工程项目,动员社会力量募集社会资源和资金,旨在以贫困地区为主,惠及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亟须解决饮水安全健康问题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惠民精准扶贫工程项目。此次捐赠的太阳能路灯和净水器将按照有关分配方案发放到四县三区,由各县区脱贫攻坚办按照“覆盖贫困群众较多、社会效益相对集中、便于统一管理维护”原则,确定路灯受赠村和净水器受赠户。

颜继禄在讲话中强调,广元各县区脱贫攻坚办要认真比选、科学规划,及时确定受捐对象;要在捐赠企业到各县区安装路灯和发放净水器时提供必要便利和支持,加强对捐赠产品的使用管理维护,确保群众长期受益。

致辞中,邓光志首先向四川省扶贫开发协会和成都宏华太阳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广元是革命老区,也是秦巴山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此次捐赠活动,标志着四川省扶贫开发“健康饮水·点亮乡村”扶贫项目在我市迈出了崭新的一步。他指出,捐赠物资要尽快发挥作用,解决好受捐地路灯照明和安全健康饮水问题;捐赠企业要进一步做好设备设施的后期服务,把好事做得更好;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企业参与到惠民扶贫工程中来,为我市战胜贫困、全面小康出力。

(记者 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