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川县入选四川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推荐名单公示 » 详情
青川县入选四川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推荐名单公示
发布时间: 2019-04-2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4月22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四川省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推荐名单,青川县入选四川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推荐名单公示。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的通知》(办资源发〔2019〕32号)《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工作的通知》(川文旅办发〔2019〕81号),综合会议评审、现场检查和满意度评估等各项考核结果,推荐都江堰市、峨眉山市、青川县为四川省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单位,报请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审核同意,现予以公示。
      近年来,青川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富民强县”发展思路,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两山”理论,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建设“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经济先行区、生态文明示范县”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以来,青川突出规划引领,理顺管理体制,着力将生态旅游培育成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持续推动旅游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等深度融合,搭建了“一心一级两廊四区”全域旅游空间布局,一幅壮丽的全域旅游画卷正徐徐展开。     
      有着2300多年历史的青川县是全国重点功能生态区、全国最具魅力生态县,森林覆盖率高达72.99%,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60天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全域山水画”。2018年,青川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96.5万人次,同比增长12.5%;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3.6亿元,同比增长17.2%。
    (唐续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