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绵阳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 » 详情
绵阳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
发布时间: 2019-04-2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绵阳市党政代表团来广考察并与我市举行推动协同发展座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同心携手深化合作 构建绵广发展共同体

双方签署《加快推动绵广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刘超王菲元方邹自景马华张锦明杨凯付康出席有关活动

绵阳·广元推动协同发展座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现场 记者赵恒摄

4月25日,绵阳市委书记刘超率党政代表团来广考察,并与我市举行推动协同发展座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签署《加快推动绵广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广元市委书记王菲陪同考察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市委副书记付康;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王菲代表广元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310万老区人民,向绵阳市党政代表团来广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绵阳市党政代表团莅临我市共谋合作发展,既是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化两市传统友谊、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务实行动。

王菲说,绵阳与广元是同根同源的好兄弟,是心手相牵的好朋友,是携手发展的好伙伴,世世代代联系紧密、交往频繁,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构建绵广发展共同体,实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是两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并形成广泛共识。当前,绵阳和广元都处在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广元愿与绵阳一道,同心携手、深化合作,推动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变成现实、结出硕果。

王菲希望,双方致力于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继续深化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合作,务实加强航空、水利、能源等方面合作,共同改善两地发展条件,造福两地人民;加强产业务实协作,持续深化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品配套等方面合作,联合打造优势品牌和产业集群,助推两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强市;加强文旅经济发展合作,推进资源共享、线路共推、市场共拓、品牌共建,建设提升大蜀道精品旅游线路,携手打造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构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共建共享一批军民融合示范平台,推动两市在军民融合、科技创新领域形成可复制、有效益的模式和经验;建设城市发展共同体,进一步深化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领域合作,加快构建重点公共服务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机制,进一步推动生态环保联防联控联治,共同筑牢长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健全完善合作机制,落实好两市定期互访、沟通交流、利益分担分享等工作机制,共同推动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刘超在座谈会上说,绵阳、广元两市地缘相接、文缘相承、人缘相亲,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真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广元市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产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区位优势得到新加强、绿色发展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创造了一批好经验好做法。

刘超说,绵阳、广元两市过去是“一家人”,现在是“亲兄弟”,加快推动绵广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掀开两市携手共进、共同发展的崭新篇章。他希望双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加快推进广平高速、绵苍高速、G5高速绵广段扩容项目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重点产业合作,推进新材料、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共享共用各类创新平台,共同推进创新成果和军民两用技术成果产业化;加强社会民生领域合作,不断增强两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推动区域环境信息共享,强化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和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联防联动,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联动能力,通过双方并肩携手、共同努力,为构建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增进两市人民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广期间,绵阳市党政代表团还前往广元火车站站前广场、袁家坝工业园林丰铝电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考察广元城市总规、三江新区规划建设、交通枢纽建设、生态康养旅游建设、铝产业发展等工作。

绵阳市领导颜超、罗蒙、兰劲,梓潼县、平武县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广元市领导许东明、谢晓东、赵文峤、苟英明、叶长春、伍荣华,剑阁县、青川县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