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始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详情
邹自景:始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发布时间: 2019-04-2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2019年市安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始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4月26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2019年市安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谢晓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伍荣华参加会议。

2018年,我市圆满完成了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今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是: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实现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确保不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邹自景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邹自景要求,一要深化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健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目标管理考核体系,织密安全责任网络。二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狠抓监督整治,严防重大事故发生。三要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预警预报机制,把好安全预防关口。要深刻剖析本地事故、密切关注外地事故,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防同类事故发生。四要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做好应急救援预案,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最大程度降低损失。五要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加强先进技术应用,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增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强化宣传教育,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六要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强化隐患排查,加强隐患治理,积极开展避险演练。要动员全员防灾,把动员发动工作深入到村、居委会,深入到家家户户,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和群众的作用。

邹自景强调,要认真做好“五一”期间安全工作,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隐患;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特别是加强林区、景区内游客野外用火行为的监控和管理;要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监管,高度重视农村道路安全、校车安全和水上交通安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旅游景点、旅游项目和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和人员密集场所、大型活动现场消防安全检查,加大对危险化学品的执法管控力度;要加强市场监管,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特别是农村宴席食品安全。要抓好汛期安全工作,全面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全面清理船只、油罐、砂堆等河道内和河道两岸障碍物,及时转移河道两岸经营商户的危险物品。一旦发生漂浮物影响行洪安全,将逐一追溯源头、追究责任;要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做好预测预警预报;要严明值班值守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等,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处理。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和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了《广元市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