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纪念宣传活动启动 » 详情
广元市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纪念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5-0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7日上午,广元市2019年“5·8”世界红十字日博爱周纪念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记者刘仁摄

“我志愿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坚持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在30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洪亮的集中宣誓声中,广元市“5·8”红十字博爱周正式拉开帷幕。

5月7日,我市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2019年“5·8”世界红十字日博爱周纪念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冯磊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冯磊指出,红十字事业是一项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红十字工作,积极支持依法履职、全力推进改革创新、不断优化社会环境、大力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冯磊要求,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更加把牢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以更高标准推动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要更加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投身“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实践,努力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发挥积极作用;要更加深入群众服务群众,扎实做好赈灾救济、人道救援、帮扶弱者以及“三救三献”等社会人道工作;要更加珍惜声誉增进公信,全力保障捐赠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高群众信任度和满意度。

冯磊希望,各学校红十字会要加快完善组织体系、业务体系、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积极帮助青少年学生健全人格素养、增长知识才干、强化社会责任、把好人生方向。全市广大青年要涵养家国情怀、人类关怀,永远心系人民、服务人民,传播博爱精神、人性温暖,积极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使命,踊跃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等各类社会服务,以奋斗之青春,擦亮人生最亮丽的底色。

启动仪式上,还为川北幼专、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元职高、利州中专四所学校的红十字会授牌。

市领导田诚、唐容华出席启动仪式,副市长吴桂华主持。

(记者 盛伍 张长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