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武装工作暨基层人武部规范化建设和民兵调整改革推进会召开 » 详情
全市武装工作暨基层人武部规范化建设和民兵调整改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5-0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8日下午,全市武装工作暨基层人武部规范化建设和民兵调整改革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广元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王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全力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菲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实践者。要牢牢把握武装工作正确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党对武装力量的绝对领导;树牢大局观念,统筹推进经济和国防协调发展;坚持战斗力标准,着力提升备战打仗工作质量。
      王菲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抓武装工作的责任担当,着力增强各级党委班子履行党管武装职责的政治自觉。要严格落实双重领导、党委议军、工作报告和述职等制度,推动党管武装制度化、规范化。要加强专武干部能力素质培养,强化教育管理监督,注重在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等重大任务中锤炼干部,锻造合格专武干部队伍。
      王菲强调,要坚持强军目标引领,不断推动武装工作创新发展。要贯彻落实全省基层人武部规范化建设暨民兵调整改革推进会议精神,认真开展新一轮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达标活动,深入推进基层规范化建设。要持续加强兵员征集工作,及早谋划准备,严格征集标准,严把兵员质量,确保今年征兵工作取得新的更好成绩。要把国防教育作为各级各部门的必修课,有效落实全民国防教育。要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工作不松,强力推进民兵队伍建设。要围绕我市"6+2"新型工业体系,积极开展军民融合试点示范,推动我市军民融合产业突破性发展。
      王菲要求,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加强武装工作末端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进一步增强抓武装工作的事业心责任感,切实推动武装工作落地见效。要形成军地合力,确保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要将党管武装工作、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推动工作全面发展进步。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安排部署了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广元军分区司令员徐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元军分区副司令员王盛安排部署了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基层民兵建设试点和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