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调研我市本地农产品、食品饮料展示展销工作 » 详情
邹自景调研我市本地农产品、食品饮料展示展销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15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专题调研广元本地优质农产品、食品饮料展示展销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企业的意见建议。副市长叶长春、杨浩、伍荣华参加活动。
       邹自景一行先后深入市主城区多家市场、超市、门店、宾馆、车站、物流配送中心等地进行调研。“市场销量如何?”“哪些产品很受欢迎?”……在广元七绝营销店、广供天下超市,邹自景仔细察看在销产品,询问优质农产品销售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实现长久持续发展;要积极拓展北方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要注重产品包装,提高精美度,增强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在天成大酒店、广元国际大酒店,邹自景与酒店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酒店食材采购及酒店大厅特色产品营销情况。在广元火车站候车大厅、陵江收费站、皇泽寺凤街、湿地公园游客中心,邹自景深入研究广元特色产品营销工作和开设广元特色农产品专销店可行性。
       利州区产业融合转型升级服务中心是集电商发展服务、特色产品展示展销、线下体验和线上销售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服务平台。邹自景走进特色体验馆、乡镇农特产品电商展销门店、外贸集中出口基地,调研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他要求,要通过媒体加强宣传,设置醒目的标识,提高消费者知晓度;要培育重点外贸企业,提升外贸发展效益。在农产品冷链物流配送中心,邹自景调研了农产品冷链物流配送及供销社电子商务公司运营情况,并鼓励电商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研究分析本地农产品的优势,提高销售业绩。在万达广场,邹自景走进永辉超市、嘉华酒店和金街,了解广元特色产品营销情况,以及广元特色产品一条街规划设计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农超对接,拓宽商品采购渠道。调研中,邹自景要求,要加快南河农产品交易中心搬迁工作,在金橄榄广场打造特色鲜明的高品质夜市。
       “希望能够搭建全市农产品综合平台。”“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座谈会上,邹自景在认真听取了市级相关部门和5家企业代表的发言后指出,优质农产品、食品饮料是我市巨大优势,做好广元本地产品的销售既关系到群众的脱贫增收,也关系到产业的长远发展。近年来,“广元造”产品在市域外的销售取得了良好效果,但还需要在本地的展示展销上下功夫,让消费者对广元产品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通过口口相传提高美誉度,扩大影响力,提升市场地位。要抓紧制定操作性强的展示展销工作方案,建立起消费终端和生产之间稳固顺畅的供应渠道。 
      要科学规划展示展销点位,提升综合性展示展销门店,重点在剑门关和昭化古城两个景区进行合理布点,在星级酒店、大型宾馆、火车站、汽车站和机场设置展示货架。要大力提高农产品的组织化程度,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建立稳定可靠的供应渠道。要切实加强宣传营销,通过户外广告、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推介,提高“广元造”产品知名度。要打造特色品牌,做强“广元七绝”公用品牌,用好“有机”等金字招牌,研究统一规范的产品标识。同等条件下,政府采购要优先选用“广元造”食品饮料、优质农产品。要组织召开对接会,动员农业合作社等组织积极参会,实现农产品生产、加工、营销以及终端客户的精准衔接。要延伸加工链条,把肉牛羊、“笋用竹”等农产品的加工和生产环节真正对接起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培育培养销售商,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开展线上线下销售,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要优化农产品、食品饮料市场营销主管机构,加强部门联动协调,加大工作力度,帮助本地企业扩大销售。(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