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9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圆满收官 » 详情
2019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19-05-20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奔跑,从剑门关出发。记者蒲洪旭摄

5月19日下午,由中国登山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广元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元站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圆满收官,来自美国、英国等11个国家和北京、重庆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4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在千年蜀道激情开跑。

本次赛事从剑门关景区(北门)出发,途经剑门关风景区、千韵古蜀道、大朝乡、牛头山,最后到达昭化古城。全程42公里,最高海拔1079米,其中古蜀道占本次总路程的50%。赛事共分为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21公里个人赛和10公里群众健身赛三个组别。最终来自贵州的管油胜获得42公里男子组第一名;来自云南的郑文荣获得42公里女子组第一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法耶萨获得21公里男子组第一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布拉丝获得21公里女子组第一名。

蜀道在广元境内270多公里,是保存最完整、保留文化要素最充分的一段,经过历史和文化沉淀,已成为先秦古栈道文化的集中展现地和三国历史文化的核心走廊。赛事主办方介绍,蜀道最精华的部分剑门关—昭化古城段,十分契合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向山而跑、非凡之路”的精神理念。

(记者刘怀英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