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落实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十条措施 » 详情
广元:落实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十条措施
发布时间: 2019-05-2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20日,我市召开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座谈会,进一步推动《广元市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十条措施》落地落实,促进我市金融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主持会议。副市长伍荣华参加会议。
    近年来,全市各银行机构和担保公司从制度建设、产品设计、机制创新和信贷支持等方面,帮助制造业企业缓解了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短缺难题,我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2018年末,全市制造业贷款户数456户,贷款余额30.92亿元。截至今年4月末,新增户数324户,新增贷款2.57亿元。
    邹自景指出,制造业是现代产业的基础,是实体经济的根基和发展的重中之重。我市金融支持力度与当前全市制造业企业生产发展的金融需求相比,还存在支持力度不够、体制机制和产品创新不足等问题。今年是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攻坚年”,市级相关部门、在广金融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要求和安排部署,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为广元发展负责的高度,自觉担负起支持制造业发展的责任,通过努力,有效解决全市制造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邹自景要求,要持续发力,为制造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一要持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各金融机构要深入广泛接触企业,了解融资需求,为更多制造业和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支持。今年所有在广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明确贷款增长目标,提高制造业贷款增速。二要创新金融产品,全面落实国务院和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和贯彻《广元市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十条措施》。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企业相联结的利益共同体,实现“风险共担、荣辱与共”。三要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把金融机构减税降费的政治责任落实到行动上,市金融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广元银保监分局、人民银行广元中心支行要继续检查清理银行业金融机构“乱收费”问题,加大对巧立名目收费、随意抽贷断贷等问题的检查力度。要认真研究措施,放大担保企业担保倍数,用好用足担保工具。要用好再贷款再贴现政策,放宽不良贷款的容忍度。各家金融机构要加大对市属国有平台公司债权融资的支持力度。
    邹自景强调,要强化协作服务,构建更加科学有效的服务机制。要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完善财金互动、银企对接、定期协调和企业融资指导机制,经常性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要优化金融生态,建立完善法院、公安、银保监和银行机构统筹联动、联合惩戒、快速查办金融案件的相关机制,严厉打击企业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保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要强化监督考核,加强对相关政策、金融服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会上,市级相关部门、在广金融机构负责人汇报了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