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全面禁噪保障中高考 » 详情
广元全面禁噪保障中高考
发布时间: 2019-05-22      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
【字号:
打印

一是早排查。制发《2019年中高考“禁噪”暨学校周边环境卫生秩序整治工作方案》,从5月17日起,对市城区各娱乐场点、施工现场和加工经营场所进行深入排查,重点排查在12:00至14:00、20:00至次日7:00时段是否存在噪声污染情况,对发现的高分贝噪声源责成当事人立即整改,并立案进行查处。二是重引导。对娱乐场所噪音扰民、客人离场在街面上大声喧哗和各广场健身活动高音播放音乐的行为进行制止和规劝;对校园周边占道(跨门)经营、游商走贩沿街叫卖、占道宣传促销、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整治。发放《关于普通高校和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期间环境噪声治理通告》10000余份,规劝广场健身市民58人(次)。三是严管控。在市城区各学校增派执法队员,加大学校周边巡查频次,上放学时段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进一步加强夜间“噪声”管控,成立以片区大队为单位的夜间检查组,加大夜间巡查密度和力度,全力护校。禁噪工作启动以来,市城管执法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执法车辆200余台(次),检查建设工地60余处、娱乐场所100余家;查处经营户高音揽客104起,建筑工地、娱乐场所噪声扰民31起。四是强服务。在新闻媒体公布城管热线电话,为考生、家长提供优质资讯服务,快速妥善处置市民投诉。在考试期间,每天早上8点至9点,下午2点到3点,执法车辆对考生需求做到“招手即停”,及时提供必要帮助。同时,在高考考点外设置“城管高考”服务点,统筹安排执法力量,全力保障高考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