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综合防治 全力化解地质灾害风险 » 详情
广元:综合防治 全力化解地质灾害风险
发布时间: 2019-05-2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22日,我市召开地质灾害防治临时分指挥部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省委、市委市政府系列会议精神,对今年的地质灾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叶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通报了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通报,我市原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626处,4月以来,各县区组织专业驻守单位、基层组织和群众开展拉网式排查,324处长期监测无明显变化的隐患点经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复核后销号。新增隐患点9处,截至5月18日,我市地质灾害隐患点仍多达1311处,直接影响7759户44660人的生命安全和14.9亿元的财产安全。目前,两轮强降雨已造成原隐患点外发生5起小型地质灾害,虽无人员伤亡,但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0余万元。

会议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认清地质灾害形势,全力推动地灾防治工作,以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心部署谋划,层层落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治指挥体系,加强地灾防治领导;落实地灾防治措施,强化隐患排查、监测预警、果断避让工作,抓好重点区域防灾,纵深推进综合防治,全力化解地质灾害风险。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把各项防灾职责和措施贯彻落实到位,切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曾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