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2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5月22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在完成国务院“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改革目标基础上,我市将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通过统一审批流程、信息数据平台、审批管理体系、监管方式,使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再优化、审批手续再减少、审批时间再压缩,打造更加一流的营商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进一步推进“厕所革命”工作的意见(送审稿)》。到2020年,全市新建公共厕所488座、改建272座,新建农村户用卫生厕所15000户、改建15000户,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实现全市厕所“布局科学、数量充足、标识统一、卫生文明、管理规范、实用免费”的目标,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中心城区城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调整方案(送审稿)》。随着我市城市建成区面积和城市功能布局的变化,原环境噪声标准适用区域划分已不适应声环境功能区现状和城市发展要求,需依据新的标准规范对声环境功能区划分进行调整。该《方案》将成为城市声环境噪音执法、城市建设功能布局、噪音污染源治理和声环境治理考核等的基本依据,进一步改善城市声环境治理,保障人民享有良好声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中心城区餐厨垃圾收运处置项目特许经营协议》。《协议》界定了双方主体资格和权利义务,对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的项目建设、运营和服务、违约责任等进行了约定。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加快推进餐厨垃圾收运处置项目建设,尽快实现对餐厨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属企业公司改制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实施方案》明确了改制工作的目标任务、操作规范、支持政策和组织保障。2019年底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登记的市属企业,将全部改制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登记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成为真正的法人实体。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财政金融互动政策支持小微企业的通知(试行)》。我市将通过实施减低小微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并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和融资担保机构实施贷款利息和担保费用补贴、建立贷款风险分担机制、实行融资担保贷款补偿等政策内容,缓解小微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小微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型企业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工业企业应急转贷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办法》的出台,将有效防范和化解广元市工业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帮助企业及时获得金融机构转贷支持,同时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应急转贷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支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审定了2018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