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强化三项监督 提升扫黑除恶办案质效 » 详情
强化三项监督 提升扫黑除恶办案质效
发布时间: 2019-05-2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利州区纪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夯实举措,围绕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流程、办理结果三方面内容出重拳、强监督、促规范,扫黑除恶办案质效进一步提升。

强化自我监督。成立扫黑除恶线索办理情况“回头看”领导小组,按照“一卷双核”工作要求,对2018年以来纪检监察系统51件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办理卷宗再研判、再核查、再完善,发现审批程序不规范、调查笔录不完整、佐证资料不齐备等问题45个,向承办科室列出“问题清单”10张,提出整改建议36条。

强化日常监督。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监督监管责任不放松,对全区330件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按照“五级分类”原则核对问题线索182条;全覆盖核查中央督导组交办问题线索,督促公安机关整改问题18个。2018年以来,先后约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监督监管责任不到位单位12个。

强化流程监督。建立“一总九分”10本台账,全面统一梳理汇总问题线索;制定出台“一线双核”“双向移送”“一案三查”等工作制度,制定问题线索办理流程图,全面厘清扫黑除恶成员单位职能职责,细化问题线索收集、核查、移送工作要求,明确问责追责情形,严厉查处跑风漏气、越权处置、隐匿销毁问题线索等违纪违规问题。2018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共立案4起,纪律处分3人,查处“保护伞”1人,组织处理4人。(王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