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圆满完成学校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和综合评价工作 » 详情
广元市圆满完成学校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和综合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24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打印

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营造良好的学校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全市卫生监督执法队伍迅速行动,从3月15日至5月24日开展为期2个多月的学校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和综合评价工作。

此次督导和综合评价检查全市各监督机构共派出1339人次,出动车辆310车次,对全市510所学校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和综合评价。本次检查评价通过查阅学校资料及现场督查的方式,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教学卫生及生活环境、学校医疗机构、保健室工作、学校公共场所卫生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并会同疾控部门对学校教室人均面积、课桌椅、黑板、教室照明、采光、微小气候等教学卫生、生活环境以及生活饮用水水质进行了监测,将现场检查和监测数据相结合,依据《学校卫生综合评价》进行评价打分。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共483份;立案12起,其中传染病防控及学校医务室8起、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3起、教学环境检测不达标1起。

通过此次学校卫生监督执法督导和综合评价工作,使学校卫生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和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进一步保障了全市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