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召开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暨督察反馈会 » 详情
广元市召开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暨督察反馈会
发布时间: 2019-05-2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根据生态环境部的安排,5月24日至26日,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对我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督察。27日上午,我市召开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暨督察情况反馈会。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副局长柏伦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冯磊主持会议,副市长方万云汇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督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督察组认为,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力亲为、一线督战,分管领导专题研究、狠抓落实,职能部门履职尽责、通力协作,重点环境问题整改务实推进、有力有效。
      针对我市在环境保护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督察组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态度,深刻认识广元所处特殊地理位置,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守住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压实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督促企业履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要坚定整改的态度,切实加快整改,整改方案要做到科学可行、实事求是、依法依规,防止“一刀切”和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
      邹自景表示,督察组实事求是、真实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抓好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自觉行动。通过接受跟踪督察,进一步传导压力、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确保中央生态环保决策部署在广元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继续用好“清单制+责任制+红黄蓝”制度,对跟踪督察反馈的问题分类梳理、建立台账,限时整改销号。根据省环保督察整改统一安排部署,加快制定我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实施方案,统筹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和专项督察问题整改。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三是进一步深化污染防治,严守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底线,坚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融互促,针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四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制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建设,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加快编制我市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三线一单”,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相协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