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科技厅厅长刘东一行来旺开展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 » 详情
省科技厅厅长刘东一行来旺开展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31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5月11日,省科技厅厅长刘东一行深入我县开展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成,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县委书记唐文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市科技局局长郭俊参加调研。

当天,刘东一行先后来到东河镇红垭村委会、凤阳村委会、风洞梁、孙家坪等地,详细了解了杨梅、猕猴桃、茶叶、蓝莓等特色产业发展,实地查看了智慧灌溉、茶旅融合、易地扶贫搬迁、“1+6”公共服务中心、科技驿站、农村电商服务中心建设运行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脱贫攻坚汇报会上,刘东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旺苍县委县政府要深刻领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切实肩负起最大的政治责任,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等相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他强调,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攻坚战质量,旺苍县委县政府务必高度重视,围绕“奋战三百天、摘掉贫困帽”目标,发扬奋斗精神,保持战斗姿态,全面排查问题,拿出过硬举措,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谋划脱贫攻坚工作,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要加大科技扶贫力度,进一步拓展帮扶领域、深化定点帮扶、提升工作实效,共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受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委托,徐鸣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徐鸣要求,旺苍县委县政府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抢抓省科技厅定点帮扶机遇,持续创新科技扶贫工作机制,积极争取科技方面的政策支持,用科技的力量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与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唐文辉代表旺苍县委县政府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表示,旺苍将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科技厅的倾情帮扶和大力支持下,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突出“强作风、打硬仗、创一流、树形象”工作要求,全面开展“九项工作大比武”,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蔡红、社发处处长高量、机关党办主任富军,市科技局副局长何吕,县领导王尔敏、王雄武、李安龙、谭江,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