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部调研广元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 详情
司法部调研广元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0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27至28日,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局长罗厚如一行深入利州区嘉陵司法所、苍溪县五龙司法所,就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开展等进行调研。

省司法厅副厅长孔祥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分段陪同调研,并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市全面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安置转业军人、明确乡镇兼职等方式,增加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288名,全市共建成规范化司法所192个(其中省级规范化司法所66个)。2018年,我市探索实践的司法所业务“四个四”工作法得到司法部肯定,嘉陵司法所被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下寺司法所被评为全国先进司法所。

在嘉陵司法所、五龙司法所,罗厚如一行实地察看了办公场所等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四个四”司法所业务工作法开展等情况。罗厚如对嘉陵、五龙司法所的规范化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省、市近年来切实加大了对基层司法所的投入力度,通过“省补助一点、县安排一点、乡筹措一点”的方式,成效明显。

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司法工作,罗厚如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大对基层司法工作者工作的保障支持力度,真正做到用“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情感留人”,助推基层年青司法工作者健康成长。

(谭超记者唐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