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进步对广元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0% » 详情
科技进步对广元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0%
发布时间: 2019-06-0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30日,2019年广元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召开。

过去的一年,全市科技成果转化产值、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双双突破180亿元,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0%,同比上升2%,为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市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冲刺之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紧紧围绕我市食品饮料、新材料等“六大”特色优势工业产业,优质粮油、生态畜禽水产等“6+7”特色农业产业,推动“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实施,深入开展科学研究,扎实推进创新创造,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我市工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全市科技工作者要继续保持对科学事业的热爱,保持对科学真理的执着追求,脚踏实地,潜心钻研,做真学问、做大学问;要充分发挥工作站、人才库、智囊团、孵化器的作用,与地方各类主体实施战略合作,实现共驻、共建、共创、共享;要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和科学技术培训,不断提高群众科学素质;要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工作,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当天,会议还向中国农技协科技志愿服务四川广元分队、中国农技协科技志愿服务四川广元枫芋套作专业技术协会分会授旗。

基层科技工作者、院士(专家)工作站负责人、农技协等代表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参加会议并讲话。

(记者 刘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