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去年 广元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获金融支持超4亿元 » 详情
去年 广元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获金融支持超4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6-0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29日,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与金融资本对接会召开。发布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2.49亿元,签订投融资协议金额5000万元。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出席对接会并讲话。

2017年5月,我市创建为省级科技与金融结合综合试点城市以来,金融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去年,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获金融机构支持超过4亿元,争取财政科技资金突破4000万元。目前,全市企业主体突破2.3万户,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1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0家。1至4月,全市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超320亿元,争取财政科技资金突破3900万元。

徐鸣希望,省级部门能组织更多金融机构来广投资兴业;市内金融机构积极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助力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广大科技型企业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敢于和勇于创新,争取赢得更多金融机构青睐,实现自身创新发展。

徐鸣要求,市级相关部门继续优化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和生态环境,常态化开展银政企对接、科技金融对接等活动,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和创新资源向企业注入,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以科技与金融“双重”动力加快驱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接会上,省科技厅、中国人民银行广元中心支行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政策宣讲,3家金融机构与3家科技型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有关单位和企业开展了现场路演、专题讲座、产品推介及“银进企”等活动。

(杜阳 记者 唐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