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 详情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0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6月3日,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菲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磊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战工作职责(送审稿)》,听取了全市统战工作及2019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市委组织部就党外干部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一战线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定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对不断开创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作出安排部署,对我们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广元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统一战线争取人心、凝聚共识的政治优势,筑牢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党外干部培养使用,抓实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发挥,固守圆心拉长半径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广开渠道建言献策,完善对口联系、重点课题调研、列席会议等制度,积极争取民主党派中央、省委的支持。要发挥好党派“直通车”优势和商会、社团组织等优势,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履行社会责任,扎实抓好经贸合作,找到助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公约数”。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各项决策部署。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促检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齐心协力抓好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展现新时代统战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市领导冯安富、谢晓东、王岩辞、方万云、韩跃明,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