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6月1日起我市进入主汛期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 详情
6月1日起我市进入主汛期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 2019-06-0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6月3日,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据了解,6月1日起,我市进入主汛期。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月4日午后到5日白天,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大部分地方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我市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是一个洪旱灾害频发多发的重点地区。

会议指出,要始终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以临战的状态、实战的要求抓好主汛期防汛抗旱工作。扎实抓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就是要做到全市“一盘棋”,全面落实地方党委领导下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灾减灾责任制,建立完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同志具体负责的防汛减灾责任体系,着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减灾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的硬仗。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主汛期防汛抗旱工作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落细。主汛期间坚持“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市、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牵头会同气象、水文、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进一步抓好灾害气象、汛情、灾情的监测预警工作,完善“市县乡村组点”六级群测群防体系,实现群测群防网络覆盖率100%。要对全市781座水库电站和1466处山洪灾害危险区点要进一步修改编制完善度汛调度运用计划方案和安全度汛方案、应急抢险预案,实现预案覆盖率100%。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主汛期防汛抗旱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防汛抗旱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度汛安全和供水安全。各县区、经开区要在市防指的统一指挥、统一决策、统一调度下,统筹谋划、协调解决防汛抗旱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市、县区防指各成员单位必须全面尽职,依法防控、依法履责、依法决策。

副市长杨浩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