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 详情
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发布时间: 2019-06-05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6月3日,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邹自景、冯磊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形成鲜明政治导向,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特别是《意见》的出台,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抓好《意见》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把握“两个维护”的内涵要求,保持政治定力政治自觉,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不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深化思想理论武装;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六个带头及其实施细则要求,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大力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专项整治,全面夯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正风反腐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各项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全市信教群众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不断推动我市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媒体融合发展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必然要求,是增强文化软实力的现实需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一项大事”“五个事关”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抓好媒体融合发展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快我市媒体融合发展步伐。要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重点关键,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的总体要求,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切实增强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第一责任,市委宣传部要加强对全市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各县区要切实担负起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主体责任,合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中心组成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