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启动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 详情
我市启动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发布时间: 2019-06-05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6月3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启动会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广元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根据方案,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目标是,力争用一年时间,成功创建以广元苍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为核心区、昭化区为示范区、利州区和朝天区为辐射区,跨县连区连带成片整体创建广元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冯磊指出,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大实践,是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激活“三农”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机遇,相关县区和部门单位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上来。

冯磊要求,要高水平、高标准制定园区规划,确保规划在战略发展、产业特色、开发策划上与空间地理等刚性规划有机结合。要围绕园区特色产业加强科技型企业的招引,围绕园区龙头企业加强创新平台的布局,围绕企业创新加强产学研和行业知名专家的科技交流合作,培育发展一批农业高新技术企业。要加大对绿色农业为导向的科研投入,进一步落实绿色农业成果转化、产业化激励支持政策,加强园区建设、运营等机制创新,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园区建设发展。相关县区要对照创建要求,加快成立创建工作机构,落实精干力量,调整投入结构,精准创建责任清单,专班专人扎实推进。市级有关部门要按照创建任务分工,制定创建工作责任清单,把准关键时间节点,争取国省行业专项投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鸣主持会议。

(记者盛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