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党员志愿服务和主题党日活动 » 详情
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党员志愿服务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5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让社会公众充分认识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5月29日上午和6月4日下午,市政府办机关党员2次走上街道、走进市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党员志愿服务和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回答群众问题等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干部群众讲解垃圾分类重要性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四种方式,现场走访70余人,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对群众反映的小区分类垃圾桶设置不规范、加强环卫人员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等问题及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参加活动的党员认为,党员志愿服务和主题党日与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相结合,既丰富了活动形式,又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居民群众主动参与、亲身感受,通过宣传推广活动,让更多的人都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特别是我市被国家列为第一批地级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实行垃圾分类将有助于更好的保护广元生态环境,有力助推全市实现绿色发展、绿色崛起和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中国最干净城市。

同时,市政府办公室结合驻村帮扶和“双报到”工作,安排部分党员赴昭化红岩镇广吉村、剑阁下寺镇峰垭村、窑沟村和东坝办事处栖凤社区同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