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型制造进企业”(广元站)主题活动举行 » 详情
“服务型制造进企业”(广元站)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0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4日,2019“服务型制造进企业”(广元站)主题活动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省经信厅有关领导和专家走进我市,为我市部分企业代表、县区经信局、园区管委会进行相关业务培训。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李堂兵参加活动并讲话,副市长伍荣华致辞。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坚持做大总量和提高质量并重,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并举,激发内生增长活力与大力承接产业转移并行,着力构建“6+2”现代工业体系,工业经济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大关,规上工业增加值迈上300亿元台阶,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4.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8%,增速居全省市州第5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占全省的比重,由17位提升至第16位;工业投资增长19.9%,增速居全省第5位;工业增值税增长36.6%,增速居全省第1位。

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1—4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长10.1%,增速居全省第5位。

会上,业务培训师就云服务平台、企业经营理念和服务型制造进企业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解。

李堂兵指出,希望我市加快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助力制造业高效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协助制造业发展,引导鼓励制造企业立足产品,瞄准价值链高端环节,加快技术创新,推动服务型制造业向价值化、专业化、协同化、智能化、高端化方向发展。

(记者赵敬梅孙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