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朝天“百姓问廉”督促整改问题1200余个 » 详情
朝天“百姓问廉”督促整改问题1200余个
发布时间: 2019-06-0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路修通三年了,村上对群众的补偿承诺啥时兑现?”“整村就1组发展最好,其他组很落后,听说国家在搞乡村振兴,村上是咋考虑的?”……6月4日,朝天区沙河镇白虎村“百姓问廉”现场,村民们直言不讳,将一个个问题“抛给”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

“是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好,一定想办法尽快兑现承诺。”“我们将抢抓实施乡村振兴契机,从抓好通组路硬化、改善民居环境等大家亟待解决的问题着手,逐步推动全村平衡发展。”……面对村民一针见血的提问,白虎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坦诚相见,逐一作出了问题整改承诺。

2018年3月以来,朝天区着力管住干部“微权力”,整治基层“微腐败”,提升群众“微幸福”,创新推行朝天问政、机关问效、百姓问廉“三问”机制,初步实现了“工作勤不勤、群众来点评,干部廉不廉、群众来发言,干得好不好、群众来投票”的良好效果。

“百姓问廉”是以村为单位,村“三委”干部作为主要对象,旨在强化群众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整治“政策宣讲不到位、村务公开不落实、干部作风不深入”等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朝天区已开展“百姓问廉”活动190余场次,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3000余个,现场澄清或解决2100余个,督促整改1200余个,发现问题线索1100余个,立案查处24件24人,群众满意率达94%。

(杨春恩记者唐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