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1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贯彻“四个最严”要求 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

6月12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纲要》,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学用结合,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效。

会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坚持市县联动,认真开展回头看和大排查,着力解决好脱贫摘帽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补齐短板,提升脱贫质量,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高度重视,用好回头看大排查成果,紧盯扶贫项目资金监管、东西部扶贫协作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会前学习了减税降费政策。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中央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降低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要清醒认识减税降费政策的阶段性特征,积极主动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围绕培植税源、壮大财源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着眼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抓好问题查摆、整改落实。要扎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在准备阶段同步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政策规定,审议通过了《广元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方案(审议稿)》。根据《方案》,我市将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聚焦难点重点,加强协调配合,强化风险防控,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真正把食品安全摆在优先位置,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让人民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广元餐饮业健康发展聚力打造“女皇味道”公共品牌的实施意见(审议稿)》。根据《实施意见》,我市将重点培育以剑门关土鸡、白龙湖有机鱼、曾家山绿色蔬菜、青川山珍、特色牛羊肉等特色食材为主的县域特色菜系品牌,开展“名菜、名小吃、名宴、名店、名厨”评选活动,积极打造“女皇味道”特色餐饮产业。
   会议听取了长江经济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虽然我市森林覆盖率和植被覆盖率高,但各类工程建设开挖造成的水土流失问题依然存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问题项目整改力度,逐一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人为水土流失问题得到有效遏制,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我市将压实建设单位主体责任,促进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到位,调动社会审计力量,增强监督合力,全面提升政府投资绩效。

会议听取了2018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加强财政资金集约管理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措施,深入推进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强化财政绩效评价结果运用。

会议研究了医疗费用控制工作事宜。会议要求,市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科学控制医保费用,扎实推进付费方式改革,防范化解潜在风险,加强对药品零售商的检查,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