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厅级领导干部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 详情
市厅级领导干部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王菲率领市厅级领导干部到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记者 赵恒 摄

按照省委关于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统一部署,以及省纪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的要求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6月17日,市委书记王菲率领市厅级领导干部到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对初心、党纪和法律的敬畏,切实扛牢政治责任,积极树标杆、作表率,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委副书记冯磊参加活动。

省法纪教育基地,是省纪委依托成都锦江监狱打造而成的全省法纪教育的主要阵地。

步入教育基地法纪教育展厅,“人生之路、与廉同行”八个大字赫然醒目,彰显着警示教育的主题。沿着“反腐败历程”“反面警示”“正面示范”三个展厅,王菲一行仔细听取讲解员的讲解,通过文字、图片、影像和实物剖析,认真了解反腐倡廉的中国实践、四川实践,感受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先进人物传递的理想信念力量,探究分析反面典型案例背后的信仰缺失、心理失衡、贪欲膨胀等深层次原因。

“一失足成千古恨,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拥有一片自由的天空……”在押人员的“零距离”现身说法,让大家在思想深处有所触动、灵魂深处有所感悟。回眸历史、分析案例、思索人生,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让人震撼的精神洗礼,自己一定会与时代同行,让信仰导航,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蒲波案“以案促改”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忠诚干净、清廉务实、服务于民,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警示教育活动中,王菲要求,市厅级领导干部要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反腐倡廉工作。要强化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自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自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表率,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断把广元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活动。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