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剑阁白龙花灯将在央视《城市1对1》展示 » 详情
剑阁白龙花灯将在央视《城市1对1》展示
发布时间: 2019-06-1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CCTV4)《城市1对1》栏目摄制组来到剑阁县,拍摄记录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白龙花灯。

在节目录制现场,CCTV4栏目摄制组一行15人,通过摄影摄像、无人机航拍,从各方面收集了节目素材。来自剑阁县的12名演员认真表演,激情投入。从《采茶》《河蚌斗鸡》到《跑马马》,他们用精湛的演技展现出白龙花灯蕴含的深厚民俗文化。

“我们这个栏目叫《城市1对1》,是在中央台国际频道播出的,这个节目主要是聚焦于城市的美景美食和传统文化,这次我们选择了广元剑阁县的白龙花灯,就是因为它历史非常悠久,而且很热闹。”《城市1对1》栏目组编导纪柳杉说。

据了解,《城市1对1》是全球唯一一档固定的城市交流访谈节目。节目通过嘉宾讲述以及短片的辅助展示,探寻人文故事、城市个性,挖掘历史文化、城市内涵,为观众呈现每座城市独特的魅力所在,推介城市文化,增进城市交流。此次白龙花灯作为剑阁县民俗文化的名片登上央视舞台,将向外界展示其独特的文化魅力,进一步提升剑阁文化的知名度、美誉度。

“中央电视台七台和四台,都先后来看过我们白龙花灯,让我们的白龙花灯走出四川,走出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我们白龙花灯。”原文化馆干部廖光星说。

“非常荣幸央视来录制白龙花灯。我觉得白龙花灯是老祖先留给我们的一种文化节目,我们要发扬光大,走出四川,面向全国,使我们这个老祖宗的非物质文化发扬光大。”演员母秋英说。

(何美琪 王敦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