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项目投资 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 详情
邹自景: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项目投资 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19-06-2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推进调度会召开

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项目投资 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6月19日,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推进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冯安富、许东明、赵文峤、徐鸣、甄文涛、向永东、杨浩、吴桂华、方万云、伍荣华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主持。

邹自景指出,目前我市投资形势异常严峻,对照“双过半”目标任务,差距较大。各级各部门要真正高度重视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克服困难,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抓好项目投资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

邹自景要求,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级有关部门一要深挖潜力抓好入库。要狠抓6月投资数据报送,逐项指标、逐个项目分析研究,确保应统尽统、应报尽报;要狠抓项目入库,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盘点,一个要件一个要件地梳理;要抓好重大项目入库工作,市交通运输局要盯紧交通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入库进统;要严格依法统计,统计、发改部门要加强对项目投资申报、入库工作的业务指导和资料审核;项目主管部门、业主单位要主动加强与统计、发改部门的沟通衔接,提高项目入库和投资申报成功率;各部门要稳定人员深入研究项目投资工作。二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全力抓好续建项目推进,紧盯在建重点项目,逐一梳理问题,将投资计划、完成目标和形象进度细化到每月、每周;要尽快开工建设一批新项目,组织好二季度第二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逐一制定目前未开工重点项目推进方案,确保尽快开工建设;要加快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简化资金支付流程,避免项目资金沉淀;要加大招引项目落地服务力度,提高合同履约率、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三要多方筹措项目资金。要找准上级政策和广元实际的契合点,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要继续加大中央预算内资金争取力度,精心包装和筛选项目,做深做细前期工作;要紧盯国家和省上的重大战略、重要规划,勤走动、勤汇报,坚持不懈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要做大做实融资平台,充实现金流,实现平台实体化;要充分激活民间投资,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民营经济发展90条措施和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10条措施,积极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外出招商,建立国内知名企业信息名录库,积极承接深圳、成都等地产业转移。

邹自景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项目推进各项机制,加强要素保障,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各县区、经开区主要领导要对本地区项目投资工作负总责。市级部门要用足够的力量,足够的精力来抓项目投资工作,“一把手”要真正把项目投资工作抓在手上,整体联动,挂图作战。在抓好今年项目的同时,要认真谋划明年和今后的项目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联系服务制度,不定期召开重大项目推进困难问题会商会、调度会,继续加大对项目投资工作的督查通报和考核奖惩力度。市级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主动对接,加快进度、缩短时限,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和施工环境保障,全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市发改委、市统计局要做好政策研判和统筹协调,“上门”服务,积极指导各县区、各部门做好投资计划草案编报工作。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情况,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级有关部门作了发言。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