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再提速 不超过50个工作日 » 详情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再提速 不超过50个工作日
发布时间: 2019-06-21      来源: 广元晚报
【字号:
打印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办获悉,我市将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持续动“大手术”,目前“手术方案”已经敲定。
       据了解,围绕“力求时间最短、手续最简、申报最便捷、监管更有力”,我市起草了广元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下称《方案》)。近日,该方案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精简5项审批前置条件
       精简5项审批前置条件:取消征拆公告或土地征收完成情况作为申报用地规划许可办理前置条件。取消社会投资项目初步设计审批以及施工合同、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勘察合同、设计合同、监理合同等备案事项。逐步取消招标文件事前备案。国务院住建部门规定的特殊建筑工程以外的其他建设工程,不再进行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建设单位验收后报住建部门备案。不再将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批复、工伤保险参保证明等非法定条件作为施工许可证核发前置条件。
       合并项目审批事项
       合并审批事项:将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与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批准合并办理;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审批、人防易地建设审批事项合并到规划设计方案审查一并进行;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规划设计方案审查一并办理。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与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将消防、人防、技防等部门的技术审查并入施工图设计审查。建设项目报建、招标控制价备案与招标文件合并办理。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超过50个工作日
       《方案》将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审批时限分别不超过10个工作日,工程建设许可阶段、竣工阶段时限分别不超过15个工作日。
       2019年6月底前,实现市政府投资项目从申报立项到竣工验收,审批时间控制在50个工作日内,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事项控制在40个工作日内,全流程90个工作日。一般社会投资项目,中小型社会投资项目,园区内工业、仓储及生产配套设施项目,从取得用地到竣工验收,审批时间控制40个工作日内,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事项控制在30个工作日内,全流程70个工作日。带方案出让土地项目从取得用地到竣工验收,审批时间控制在25个工作日内,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事项控制在25个工作日内,全流程50个工作日。
       广元晚报全媒体记者汪国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