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 详情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2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决打赢乡村振兴第一仗

6月20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利州区召开,进一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围绕落实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清单,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四个专项行动”和村容村貌、村民文明素养“两个提升”,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坚决打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磊强调,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是提高脱贫质量的内在要求,是缩小城乡差距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工作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指导意见、任务清单,抓好任务落实。坚持规划先行,注重与整村发展定位相适应,把握村庄发展的趋势性特征,坚持多规合一,因村制宜编制规划,不等不拖靠前实施;坚持梯次推进,按照划分的一类、二类、三类村分类标准和实施标准,因地制宜合理安排推进时序,照单施工、按图作业,分类分片推进;坚持统筹推进,统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4个专项行动和2个提升,集中人力、整合资源,一个村一个村地整村推进;坚持示范引领,分类同步开展试点示范,探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各项机制和建设标准,打造示范样板,以点带面促提升。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加强督查考核,全力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四川·宜居乡村”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参观考察了利州区龙潭乡曙光村、勤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赤化镇泥窝社区、白朝乡月坝村。利州区、苍溪县,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等作了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英明,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方万云出席会议。副市长杨浩主持会议。

(记者盛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