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升产业发展质效 带动群众脱贫奔康 » 详情
提升产业发展质效 带动群众脱贫奔康
发布时间: 2019-06-2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6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元市委主委杨晋平深入剑阁县城北镇民主村剑门石斛康旅产业园,就加快剑门石斛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等进行调研。

集育种、种植、旅游、康养等为一体的剑门石斛康旅产业园项目,由民建会员吴建投资建设。目前,该公司依托科技支撑,正逐步壮大剑门石斛产业,具备年产500亩种苗生产能力和1000亩的加工生产销售能力,并解决周边40多位贫困人口就业。近段时间,每天有50多名村民在园区采摘石斛花,预计可提供务工收入近30万元。

来到剑门石斛康旅产业园项目现场,杨晋平走进剑门石斛智慧大棚、仿野生种植等区域,详细向项目负责人了解剑门石斛生长、销售等情况,并向正在采摘石斛花的村民了解务工收入等情况。

杨晋平叮嘱项目负责人,抢抓我市推进新型工业、发展道地中药材产业等机遇,充分利用当地的生态资源优势,持续发展壮大剑门石斛产业,逐步延伸产品精深加工链条,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质效;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不断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更好地助农增收,带动当地群众脱贫奔康。

(记者 唐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