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浙川四市政协“东西部扶贫协作”调研考察活动走进广元 » 详情
浙川四市政协“东西部扶贫协作”调研考察活动走进广元
发布时间: 2019-06-2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6月16日至21日,浙川(湖州、台州、丽水、广元)四市政协联合开展了“东西部扶贫协作”调研考察。21日,考察组深入我市参观考察三江新区和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规划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杨凯,湖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钟鸣,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献参加活动。

三江新区位于广元城区西部,嘉陵江、白龙江、青竹江三江交汇处,规划面积约306平方公里。在建设发展进程中,三江新区将加快推进“两化互动、三化联动”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川陕甘结合部优势特色和新兴产业集聚区、秦巴山区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广元现代山水低碳新城区。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百万吨铝产业园、四川新中方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铝产业是三江新区的支柱产业之一,园区已建成面积1300亩,已入驻中孚实业、林丰铝电等26家铝加工及关联企业。“入驻企业建设经营情况如何?”“园区发展规划是什么?”……考察组走进建设工地,实地察看园区发展情况,并与已入驻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四川新中方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药材种植、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医药集团公司。在该公司的产品展示区,考察组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情况。看到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不断发展壮大后,大家纷纷表示,企业的发展充满希望,前景广阔。

调研中,考察组一行还通过看展板、听汇报,深入了解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规划建设情况。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位于市中心城区东部,总规划面积5万亩,目前正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得知该产业城建成后,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捷,货物运输及可达性较好后,考察组认为,该产业城区位优势明显,具有较强的产业承载能力,将积极搭建推介平台,吸引更多浙江企业到广元投资兴业。

考察组表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在产业合作、项目帮扶、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记者 兰宜谦 孙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