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37家市本级定点医院签订医保协议 » 详情
37家市本级定点医院签订医保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6-27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在6月21日召开的2019年市本级定点医院协议工作暨维护基金安全集中约谈会议上,37家市本级定点医院与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签订2019年医保协议。与往年相比,今年医保协议修改和新增了部分条款。

其中,我市严格落实管办分离要求,医保签订协议主体变成经办机构——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对自主定价的民营医院药品、耗材价格进行了约定;在定点医院的年度控制总额预算时增加控费率指标,并将年度控制总额分配到月使用,按月结算;7家市属三级医院今年实行总额与DRGs付费双控制;血液透析发生的二类门特医疗费用结算按2019年广元市血液透析结算办法执行;对在举报、调查、诉讼期间服务资格的停止和恢复进行了新调整。

会议要求,要通过坚定不移强化医保基金总额预算管理,坚决打击欺诈骗保,清清爽爽建设亲清政商关系等有效举措,营造良好的医保基金安全运行生态,促进医保基金科学、合规、高效使用。医疗、医保要共同履行保基本、惠民生的责任,争做主动、诚信、依法和为民履约的典范,奋力推动新时代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唐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