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深入青川县督导调研时强调 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详情
王菲深入青川县督导调研时强调 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7-0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王菲深入青川县督导调研时强调

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楼子乡燕子村易地扶贫搬迁聚居地,王菲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脱贫政策落实情况。记者 赵恒 摄

6月27日至28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青川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他强调,青川县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建峰乡建峰村和茶坝乡月明村、寺坝村,王菲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阵地建设和产业扶贫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带动群众发展稳定增收产业,着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在楼子乡燕子村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看到群众不愁吃、不愁穿,住进了安全结实的新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都有保障,王菲说,看到大家日子越过越好,我也感到非常高兴。在详细了解王玉安、徐桂清、龚仁森等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并仔细询问脱贫政策落实、“一卡通”使用管理等情况后,王菲鼓励他们,要始终牢记党的恩情,并代代相传,大力弘扬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两条标语”精神,在脱贫奔康的道路上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在凉水镇,王菲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后强调,要深入实施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在听取青川县“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王菲强调,青川县虽已脱贫摘帽,但切不可掉以轻心,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真正把家底摸清,着力发现并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安吉县黄杜村捐赠青川县的白茶苗长势怎样?管护得好不好?王菲一直牵挂在心。来到关庄镇“白叶一号”种植基地,王菲走进茶园,在仔细察看并询问茶苗生长、管理等情况后说,安吉“白叶一号”茶苗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凝聚着浙江亲人们的深情厚谊和无疆大爱,要将种好茶苗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将加强技术规范和尊重自然规律结合起来,因地制宜栽种好、管护好、经营好这一片“感恩茶”“脱贫茶”“致富茶”,续写好“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的新故事。要坚持饮水思源、不忘党恩,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浙江亲人的深情厚谊转化为实现脱贫奔康、推动跨越发展的不竭动力。

王菲沿途调研了青川县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他强调,青川县要以举办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坚持以生态康养为主题,以全域旅游为主线,把乡村文旅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为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和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作出应有贡献。

王菲还前往竹园经济开发区督导调研了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和“双过半”等工作。他强调,要保持专注发展定力,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持续开展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等“九项工作大比武”,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在实现“双过半”的基础上,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督导调研中,王菲还前往沙州镇检查了白龙湖汛期水上安全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必须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高预警预报能力,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市委秘书长陈勇,青川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