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吴桂华副市长调研市文化艺术中心运行发展情况 » 详情
吴桂华副市长调研市文化艺术中心运行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7-04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7月1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调研市文化艺术中心入驻单位运行发展情况。市文化艺术中心是我市灾后重建重点公共文化设施,2013年2月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入驻有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文化艺术研究院等9家单位。

吴桂华副市长一行先后到广元大剧院了解改造施工进展情况,到入驻的市博物馆、市非遗中心、市美术馆等查看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因大型设备投用时间久远未进行维护维修带来的突出问题,检查了中心消防设施设备、监控系统运行等安全管理工作,对中心总体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中心的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运行和开展公共文化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市文广旅局要组织对当前中心存在的排危治漏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中心的外立面进行清洁,对外墙光亮系统进行检查完善,保障中心的正常发挥功能。二是市文广旅局要加强对中心公共区域的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管理,按照“安全、节俭、专业”的要求,建立中心统一管理机制,健全优化安保清洁维护等物业管理制度,提高中心经营管理水平。三是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单位要按规定实行好免费开放,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下,围绕将广元独特的历史文化特色展现出来、鲜活起来的定位,精心策划,开展丰富多彩有益的文化惠民活动,扩大服务人群覆盖面,提升影响力,切实运维好广元城市文化艺术中心。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市文旅集团等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