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调度会召开 » 详情
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05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调度会召开
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整改提升 确保大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7月4日,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磊在讲话中对抓紧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全面深化定位,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推动,把大排查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落细;要全面摸清情况,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问,做到全覆盖、不漏一户一人,全面查清问题、找出问题;要全面找准问题,既要摸清“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又要收集其他影响脱贫质量的问题;要全面整改提升,坚持边排查边整改,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彻底整改问题,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冯磊强调,要坚持条块结合,抓紧抓好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要落实“市统筹、县区负责、行业实施、乡镇村参与”的推进专项清理的工作机制,找全找准找细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先改后查、边改边查、边查边改,逗硬整改问题。要举一反三,对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一次大体检、大诊断,确保扶贫工程项目领域干干净净。要健全完善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机制,充分接受公众监督,堵塞扶贫项目资金监管漏洞。

冯磊要求,要以巩固脱贫成果、实现稳定脱贫为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谋划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坚持统筹把握三个“主攻方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实现全面达标、全面过硬;聚焦主导产业、充分就业,实现稳定增收、稳定脱贫;聚焦群众引导、勤劳致富,实现提升动能、提升技能。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夏季战役”、抓好问题整改、管控信访和舆情。

副市长杨浩主持会议。

(记者 盛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