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应急管理厅到广元调研应急救援工作 » 详情
省应急管理厅到广元调研应急救援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欧阳亚丽曾媛)7月15—17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安办副主任吴金炉一行到我市调研应急救援工作,并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进行座谈。副市长伍荣华参加活动。
       座谈中,吴金炉对广元市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元市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迅速,应急救援队伍初具规模,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要切实提高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建设科学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新体制。
       邹自景对吴金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基本市情。他表示,我市属灾害高发易发地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全市的应急救援队伍已逐渐发挥出区域性作用,并多次参加省内外各类应急救援。希望省应急管理厅在增强应急救援力量,配强救援装备等方面给予我市大力支持,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在17日召开的市应急救援能力调研座谈会上,吴金炉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摸清各类应急资源、力量,加快资源整合,优化力量布局,统筹做好应急救援能力三年行动计划总体规划。要加大应急管理投入,推动应急救援队伍向综合性、专业化发展,配齐配强应急救援装备,提升监测预警、应急响应、现场处置等能力。要加快建立反应灵敏、高效调度的应急指挥信息系统,实现应急救援智能化、扁平化和一体化指挥作战。要坚持底线思维,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强化安全生产清单管理,坚持严管重罚,坚持严肃问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广期间,吴金炉一行还前往市救灾物资管理中心、市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支队、市蓝天救援队、市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城北特勤及战勤保障消防站等地进行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